工業4.0系列-智慧建廠擴廠生產必備班(台北)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2020-09-26 16:10:04 加入我的收藏
課程介紹
 
《少量多樣AS/RS與自動倉儲導入模擬分析實作》
 
倉庫是工廠營運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迄今重重問題仍困擾著廠務端,尤其目前面臨「多批、小量、短交期」的挑戰。因此在倉儲規劃實務上,成本、人員使用、空間規劃、儲位、吞吐量、速度往往是規畫者頭痛難解的問題。

「模擬」可解決您倉庫的疑難雜症,解決問題如:
1. 最佳倉儲儲位數個數,會不會太多?太少?
2. 前後站與倉儲系統邏輯之影響,是否倉儲站是個「堆積瓶頸站」?
3. 對倉儲型態猶豫不決,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的產線
4. 倉儲系統的導入究竟節省多少人力搬運?
5. 倉儲佔地面積大,思考最佳擺放位置?
6. 倉儲與訂單的浮動關係,規劃的儲位數有辦法應付大訂單嗎?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特別使用模擬預測,讓管理者以其寶貴經驗及敏銳的觀察力,看到模擬結果就可以透視問題所在,分析其原因,進而建立實用的架構及解決對策,俾能從根本解決,更進一步提早導入,成功減少瓶頸,相信對產業界必有莫大助益。我們提供全球各家AS/RS與倉儲系統模擬。

《立體多層廠房AGV無人搬運規劃模擬分析實作》
 
台灣由於土地空間狹小,難以取得足夠的產線空間一直是各個企業將製程外移的原因之一。近年來因為東南亞經濟的崛起,以及國家級貿易政策攻防,導致部分業者重新考量台灣作為生產基地。為了解決土地不足的問題,「往橫的長不行,那就往上吧」,於是產生了多樓層立體工廠,將製程的每一個環節分配到不同的樓層。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妥善地將空間利用最大化,以及跨樓層垂直方向的物料搬運策略,就成了立體工廠首要的課程。本課程將透過產線系統模擬技術,學習如何在3D的虛擬環境建置多樓層立體工廠,了解不同的搬運策略效率及成本。
 




活動目標
學習透過模擬技術建置虛擬產線
三維度Layout設計規劃技巧
分析有限空間下合適的Layout配置策略
多種跨樓層搬運策略效率及成本分析
 
具備工具
此為上機課程,請務必自備正常size的NoteBook
備配需求:RAM至少4G以上最佳,硬碟至少40GB,建議具有獨立顯卡
作業系統:Windows 7以上,Windows Update 更新至最新最佳
 
適合對象
倉管相關部門主管
物料管理中高階主管及幕僚(含物料計劃)
生產、採購、託外加工部門管理幹部
總經理室績效管理及幕僚人員
工廠、產線規劃、自動化相關或有興趣之人士
 
課程大綱
日期 課程名稱 課程大綱 時數
10 / 29 (四) 少量多樣AS/RS與自動倉儲導入模擬分析實作 倉儲建置
庫存模式演練
物料管理演練
Dashboard儀錶板報表製作
產生吞吐量、儲位數、設備稼動率等報表
6
11 / 5 (四) 立體多層廠房AGV無人搬運規劃模擬分析實作 模擬的價值與業界應用Digital Twin趨勢介紹
 
立體廠房建置教學
1.生產流程規劃
2.機台與設備Layout規劃
3.多樓層產線Layout規劃
4.跨樓層搬運策略規劃
5.跨樓層AGV搬運規劃
6.輸送帶與電梯規劃
 
立體廠房數據分析
1.產能分析
2.機台稼動率分析
3.瓶頸站分析
4.跨樓層搬運效率分析
5.暫存區空間分析
6. AGV及電梯數量分析
6
 
講師簡介
陳老師
【現任】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專長】自動化模擬應用及技術支援、程式撰寫&軟硬體連結測試
【經歷】逢甲大學 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 碩士
 
黃老師
【現任】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專長】電腦輔助設計、工程佈置與規劃、系統模擬建模、物件導向技術、供應鏈管理、物流系統模擬
 
價格
課程原價每人16,000元整(以上費用包含講義及教材費)
1.一般身分補助50%:每人8,000元整(政府補助NT$8,000,學員自付NT$8,000)
2.中堅企業補助70%:每人4,800元整(政府補助NT$11,200,學員自付NT$4,800)
※中堅企業說明:屬於經濟部工業局公佈之中堅企業名單(請參考網頁公告附件或來電洽詢),學員報名必須請公司開立在職證明,課程發票會開立該公司發票
 
開課資訊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工研院產業學院
 舉辦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台北),實際地點依上課通知為準!!!!
 舉辦日期:2020年10月29日(四)至2020年11月5日(四),09:30am~16:30pm,共計12小時。(課後需進行隨堂測驗)

 招生人數:本班預計20人為原則,最低開課門檻為10人。

 報名方式:
1.傳真報名:請以正楷填妥報名表傳真至02-2381-1000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以保障優先報名權益)
2.電子郵件報名:E-mail:itri535166@itri.org.tw
3.連絡電話:02-2370-1111 分機310陳小姐、分機313蘇小姐
 
聯絡資訊:陳俐潔/02-23701111#310
報名截止日:2020-10-27
 
課程報名》https://college.itri.org.tw/course/all-events/AF556342-08C1-49AA-9012-9BF97FE5C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