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人類最大貢獻將是什麼? 醫療! 國貿局 2019-11-21 11:10:15 加入我的收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最近做出大膽的聲明,他說,蘋果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將來自醫療領域。
 
究竟蘋果如何結合科技與醫療?灣區「國家廣播公司(NBC)」獨家專訪負責蘋果醫療保健事業的醫師德塞(Sumbul Desai)。
 
來自史丹福大學的德塞在蘋果產品的設計中融入了醫療保健功能,例如,蘋果手表提供包括從運動量、心率,到是否有潛在心臟問題等健康數據。她表示,未來將會提供更多與健康有關的數據。
 
德塞說:「作為醫師,我們更了解使用者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更了解哪些是我們可以提供幫助的地方,哪些是有潛在問題的地方。」
 
關於經常引起爭議的隱私問題,德塞表示,蘋果不會使用或出售病人的個人數據,這對來自醫療系統的她非常重要。她也指出,使用者不應該擔心拿著科技醫療數據去求醫,因為這正是他們希望看到的結果。
 
德塞說:「如果醫師看到來看診的是一個準備充分的病人,那麼,這場仗就已經打完一半。對醫師來說,他們希望病人能問出對的問題,才能知道病人有哪些健康異狀。透過Google的產品,醫師們對這類病人早已不陌生。」
 
除了聘用醫療專業人士,蘋果上周還在舊金山聯合廣場舉辦一場心臟健康之夜(Heart Health Night),回答關於其科技產品的問題,以及這些產品如何與醫療保健做結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