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路上,以決心為前行 與專業並肩同行 Process普羅品牌台灣分公司 2019-12-18 09:39:24 加入我的收藏
日前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規劃執行的「2019 Branding Taiwan『品牌創新局』企業交流暨成果分享會」,由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及處長周霞麗分享七年來的計畫成果及綜觀各輔導案例的分析。也特別精選出四大類型輔導品牌的代表企業,分別為品牌於市場已是領先地位的「領導型」巨大集團、具有核心技術的「利基型」中鼎集團、「新創型」的男研堂,以及已成立70年的「成熟型」品牌CSD中衛;以及與其共創合作的管顧公司,交互分享品牌建立的歷程。巧妙的議程設計,也讓我們可以綜整出輔導歷程的成功關鍵,在於企業打造品牌的決心,以及以專業陪伴的管顧公司,一起在這條路上並肩同行。
 
渡河至品牌彼岸的四顆基石
 
在台經院處長周霞麗的引言中,多次提及男研堂的品牌建立之路,儼然視其為新創品牌的標竿。擔任管顧公司的普羅品牌總經理李國榮,也受邀在會中分享,整理過往的輔導經驗,提出四顆幫助企業成功渡河到品牌彼岸的檢視基石為:「創立品牌的目的」、「品牌為誰存在」、「品牌策略的必要性」、「消弭品牌建立的迷思」。在品牌建立的前中後期,需要不間斷地來回探問及回答,過程中,管顧公司扮演關鍵角色,以客觀第三方立場,時而如教練般提點,時而如朋友般傾聽需求,時而以美學顧問以視覺簡化繁雜訊息,在各階段依不同情境靈活轉換,於品牌創建過程中,在互相信任的基礎下,互相激盪對品牌的核心價值,在四個基石的來回探問下,逐步越過急滔暗流,到達成功的彼岸。
 
最後普羅也以五個重點提醒,分別為:
 
1. 看準時機、速度先決
 
2. 勇於創新、找出利基、突顯差異化定位
 
3. 莫忘品牌與顧客的關聯性
 
4. 以夥伴的力量發揮綜效 對的時間出現對的專家,邁向品牌共創之處……
 
 
全文連結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