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臺灣 精彩世界--第28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國貿局 2019-11-28 10:20:13 加入我的收藏
經濟部為推廣臺灣產業優質形象,自民國82年創辦台灣精品獎,長期來一直代表臺灣產業界的最高榮耀,每年依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臺灣產製等五大構面,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組成選拔委員會進行嚴格評選,經過資格審查、書面資料評審、產品現場評鑑等程序,精選出當年度得獎產品。

為表彰台灣精品獎得主,本(108年11月27)日下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頒獎典禮及一系列活動,除表揚得獎產品外,並宣布最高榮譽台灣精品「金質獎」及「銀質獎」的得獎名單。陳副總統建仁、經濟部林次長全能、外貿協會黃董事長志芳等貴賓親臨現場頒奬,各國駐華使節與商務代表皆蒞臨現場為得獎廠商祝賀,典禮隆重、氣氛熱絡,與會貴賓及得獎廠商超過400人出席,共享本年臺灣產業最榮耀的時刻。

為協助廠商掌握國際脈動及提升商機,本日舉辦之系列活動包括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台灣精品國際行銷趨勢論壇暨經驗分享會,由歐洲行銷聯盟副主席Jonathan H Deacon及2019德國紅點設計獎評審Gordon Bruce進行專題演講。另外特別針對第28屆台灣精品獎得奬產品,以5大主軸展出200件精選品項,進一步回顧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近3年的工作成果,運用影音互動,使與會者體驗台灣精品時光迴廊。

今年獲獎共240家企業、418件台灣精品,充分展現我國產業近年加速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綠能環保之趨勢,得獎產品近7成屬於政府推動的「5+2」產業,無論是資通訊、智慧機械、或生技醫療,都展現我國優勢的競爭力,及對全世界人類生活的創新價值。例如「全數位醫療眼鏡手術導引系統」可確定患者血管及神經的3D模型,以及手術器械的確切位置;「智慧送餐服務機器人」在運送速度及路線上有令人驚豔的表現;「機械式手臂無線實物攝影機」配備簡約機械式手臂設計及可旋轉鏡頭,方便隨身攜帶與收納,都是傑出的創新成就,呈現「創新臺灣,精彩世界」的完美結合。

台灣精品是結合智慧、創造力與卓越科技最具創新價值的優質產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將持續以台灣精品標誌作為臺灣產業共同品牌,透過整合行銷作法,提升臺灣產品及產業之國際能見度,向全球傳達「創新臺灣,精彩世界 • Taiwan Excellence, Everyday Excellence」 的精品品牌精神。

第28屆台灣精品奬及金質獎、銀質獎名單,請查詢台灣精品網站: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press/events/701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