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想買雲端運算大廠VMware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2022-05-25 10:09:19 加入我的收藏
華爾街日報與彭博資訊都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正在洽談併購雲端運算技術大廠VMware。一旦談成,這將是今年規模最大的併購交易。消息人士說,雙方正在討論以換股加現金收購的方式進行併購。

基於當前整體市場的下挫情勢,要進行融資併購會比較困難。根據上周五的收盤價,VMware市值約400億美元,博通本身則有2,220億美元市值。VMware股價在23日早盤跳漲18%,博通則下挫4%。消息來源說,條件尚未談成,也不保證會有結果。雙方在最近幾天緊鑼密鼓洽談併購事宜。

VMware原本是戴爾電腦公司(Dell)旗下的子公司,2021年11月雙方完成分拆,戴爾出清手上81%的VMware持股,博通便開始洽詢是否有機會併購VMware。

戴爾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戴爾目前仍擔任VMware董事長,VMware老將拉格朗(Raghu Raghuram)去年5月接任執行長,而他取代的正是離職轉往英特爾接任執行長的基辛格。VMware長年都是由科技業的技術界老將在掌舵,有非常忠誠的客戶群。

VMware是所謂「混合式」雲端運算領域的領導廠商,這種雲端運算是企業用戶一方面向外承租微軟、亞馬遜或者Google提供的外部雲端服務,一方面企業自身也設雲端運算的伺服器,把兩者合併提供服務。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09/6335778?from=wj_catelistnews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