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經證實有效的中小企業行銷策略,成功提升業務(實際案例解析) 作者:電子豹 2020-02-15 17:20:32 加入我的收藏
Zac Lin・ 2020/01/07
 
借鏡成功的企業案例,學習有效的行銷策略,增加中小型企業的品牌曝光與銷售業績!
 
你正在為公司業務規劃中小企業行銷策略嗎?小型企業面對的行銷問題始終比成熟穩健的企業來得艱難。
 
首先,光是創業就是一大挑戰了,公司規模無論大小,一路上都會有層出不窮的挑戰。但是,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業,這些挑戰會更大。預算、時間或人力短缺只是其中的若干阻礙而已,無論企業定位是 B2B(企業對企業)還是 B2C(企業對顧客),挑戰從一開始就會發生。至於中型企業的狀況又如何呢?中型企業並不會比較容易。當然囉,他們在資源方面或許會稍微多一點,但也沒多出多少。
 
無論經歷了什麼樣的掙扎,中小企業(Small and Medium Business, SMB)都能在網路行銷中嶄露頭角,畢竟,他們在所有企業中佔了巨大比例。新的中小型企業、新創品牌也會不斷在市場中出現,他們是如何因應起起伏伏的局勢,擠身持久常勝軍之列的?答案就是中小型企業的網路行銷策略,也就是中小型企業行銷其產品的成功方法。
 
許多企業試圖以有限預算來達到目標,也一直在尋找將行銷轉換成業績的低成本做法!”
 
透過作者對市場上的觀察,以下整理 10 個經證實有效的中小企業(SMB)行銷策略,配合實際案例說明,或許你可以檢視一下目前已有的行銷策略,是否有可以搭配使用或遺漏的策略方法,有助於你在有限的行銷預算中拓展你的企業品牌。
 
1. 設定目標和預算,盤點資源,規劃策略優先順序
 
為了適當行銷你的業務,你需要設定一個目標,企業的願景和終極目標是什麼?中小企業的主要行銷策略就是設定適當的目標和合理的預算。
 
你真正想達成的是什麼?是想擴展貴公司的營業範圍,還是想強化當地的市佔率?你希望人們知曉你的品牌嗎?當然,這些都是合理目標。但是,當你設定了一或多個想實現的目標時,你也必須思考預算。你的預算必須配合目標。同時,那也必須實際且務實。
 
最重要的是,你的目標不能單純只有一、兩個。你可能會從最上層的終極長期目標開始拆解,降下到許多短期小目標。為了避免混淆,也為了易於追蹤進展,你必須設定目標的優先順序。哪個目標符合你最迫切的需求?找出那個目標並優先關注它。然後再將目光放遠到對企業最重要的長期目標。
 
2. 充分利用「Google 我的商家」在地服務,免費增加曝光與點擊
 
您還可以利用 Google 提供的在地服務,由於 Google 是最大的搜尋引擎,它絕對能為中小企業提供很多服務。對任何中小企業(特別是本地企業)而言,如能在網上佔有一席之地,無疑是一大助力。事實上,比較網路上找得到和找不到的兩企業時,前者的成長率比後者快 4 成。
 
這讓中小企業非得要有「Google 我的商家 Google My Business 」帳戶不可。對於以在地客戶為目標群的本地企業而言,這實為強而有力的工具。擁有「Google 我的商家」帳戶,便可管理你的企業資訊,這包括地址、電話號碼、網站和營業時間,另外像是促銷活動、商品介紹、常見問題都可以建立資料,讓消費者在 Google 搜尋頁面就能看得見你的商家資訊。
 
Google 我的商家最適合整合所有 Google 平台,包括「Google 評論」、「Google地圖」商家檔案等。擁有 Google 我的商家帳戶,你的企業在消費者心中的可信度和能見度將越來越高。當消費者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中或在 Google 地圖中,搜尋相關服務或需求關鍵字時,Google 我的商家會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右側的整塊版面」,將大幅度的增加品牌曝光度和點擊率,更重要的是 Google 我的商家目前都是免費的服務…
 
原文連結https://blog.newsleopard.com/10-smb-marketing-strategies/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