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博放送局:企業識別設計流程需要注意什麼? 格博品牌行銷顧問 2020-10-14 15:29:56 加入我的收藏
文章出處格博品牌行銷顧問
 
在格博放送局這一系列的的影片和文章裡,針對不同的主題,將與你分享我們對品牌、行銷與設計的觀點及看法。
 
在上週的內容中,我們了解到企業識別設計為什麼需要被規範。 這週要與你分享,格博的設計師們在設計企業識別系統的流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重點?而設計師只需要負責畫圖嗎?
 
 
1. 企業識別設計流程需要注意什麼?
 
“ 在企業識別設計開始前,我們會先檢視或協助客戶進行品牌識別矩陣的工作坊,確立品牌的內外溝通、文化、核心價值等重要訊息,同時進行競爭者調查與視覺分析,了解對手或產業的視覺表現與溝通訊息,除了避免與產生相似與混淆之外,更重要的是從中分析產業的視覺設計趨勢,達到脫穎而出的設計成果。
 
所以企業識別設計並非只是一個漂亮的圖像或是純設計的考量,在設計前的準備工作可能比你想像的要多,也是影響設計師在設計思考的重要因子。”
 
- William Pan 設計師
 
 
2. 設計師只需要負責設計就好了嗎?
 
“ 在設計的流程中,其實設計師不只是拿起筆畫圖或使用繪圖軟體,因為企業識別設計必須承接的是品牌策略和整個品牌的核心。

在前端的策略我們就必須與品牌的團隊一起了解客戶的產品和服務,即便是像我們大部分的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都是一般大眾較少接觸到的B2B產品,設計師們也是秉持著學習的態度去了解這些艱深的產業,不可諱言的是我們設計師在此之中也獲得不少一般人不會接觸到的知識,更可以幫助我們在設計發想時以不同的角度和邏輯深入思考。
 
所以在拿起筆設計以前用另外一個腦袋來了解客戶的產品或服務是設計師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客戶其實可以持開放的態度盡量讓設計師了解你們的產品或服務,因為這將對未來的設計是否能正確傳達品牌的訊息有很大的幫助。”
 
- Zoe Lo 設計總監
  
 
原文連結https://www.geberconsulting.com/tw/blog-cn/geber-broadcast-ep6-things-to-consider-when-design-cis-cn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