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流程的研發管理 國家實驗研究院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2020-02-18 16:33:42 加入我的收藏
 
科技產業資訊室 - David 發表於 2013年1月3
 
研發(研究與發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R&D)要能產生價值就需要以全域流程觀點進行。所謂全域流程即是考量研發流程、研發前探索流程與研發後商品化流程之整體流程,如圖一所示。
 
從上述研發全域流程管理來看,以時間長短論,中間三項屬於短期,包括研發前需進行研發前分析與規劃,研發後要進行研發成果的專利化,研發過程要進行過程管理。前端分析的目的是要找出研發的走向與題目,一般而言需進行包括產業(Industry)、政策(Industry Policy)、市場(Market)、產品(Product)、技術(Technology)、專利(Patent)與資源(Resource)分析,結合上述分析擬定研發道路圖(R&D Roadmap)…
 
 
原文連結https://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7686
 
營運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