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競爭者學不會的競爭優勢 國家實驗研究院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2020-03-05 11:50:45 加入我的收藏
 
科技產業資訊室-David 發表於 2014年8月21
 
競爭優勢(Competitive Advantage)是與競爭者比較起來,擁有比較好的能力或站在比較好的位置。站在企業經營角度論,擁有競爭優勢的目的當然是為了持續的獲利(Sustainable Superior Profit, SSP),持續的獲利可以促使公司永續經營,並帶給員工及股東金錢回報與幸福感。
 
競爭策略屬於商業策略一種,策略是達成目標的方法與手段。因此競爭策略可以理解成短期取得競爭優勢,長期帶來公司持續獲利的策略。根據麥克‧波特(Michael E. Porter)研究,企業競爭優勢有三個基本類型(大戰略),包括成本領導(Cost Leadership)、差異化(Differentiation)與聚焦(Focus)…
 
 
原文連結https://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10008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
營運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