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博放送局:行銷策略的規劃 格博品牌行銷顧問 2020-09-25 10:33:46 加入我的收藏
文章出處格博品牌行銷顧問
 
在格博放送局這一系列的的影片和文章裡,針對不同的主題,將與你分享我們對品牌、行銷與設計的觀點及看法。
 
行銷在數位時代扮演著舉無輕重的角色。無論今天一間企業有多麽優質的產品或獨一無二的技術,但卻沒有做完善的行銷規劃,還是很難在市場競爭中突出重圍,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企業的理念和願景。
 
第三集我們要談的內容是有關企業如何開始規劃一系列的行銷活動,以及企業究竟要如何評估自己的行銷成果...?
 
 
 1. 如何從零開始著手行銷規劃?
 
" 在規劃行銷策略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明確的行銷目的,無論是提高品牌認知、產品推廣、業務開拓、業績成長。
 
企業都應該先了解自身痛點或是營運目標,制定出行銷目的與預期成效,才能規劃出有效且有意義的行銷策略對症下藥,幫助企業解決問題,達成目標。" 
 
-Howard Haung 行銷顧問
  
 
2. 如何評估自身成效?
 
" 成效評估可以根據行銷目標和預期成效做比較,衡量的指標可以是銷售量、市占率、品牌知名度等等,在與預期成效比較後就能發現是否有成功達標。
 
所以在執行行銷策略前,制定清楚的目標與能夠量化的指標是非常重要的!"
 
-Howard Haung 行銷顧問
  
 
3. 如何得知自己需要哪方面的協助?
 
" 市面上有許多行銷工具可以針對單一行銷管道進行分析並提供改善建議,例如:GA (Google Analytics) 會提供優化網站流量或降低跳出率的建議和做法。如果企業需要更全面更完整的行銷優化需求,建議可以與行銷顧問公司做進一步的合作。"
 
-Howard Haung 行銷顧問
 
 
原文連結https://www.geberconsulting.com/tw/blog-cn/b2b-companies-talk-branding-cn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