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的就是你!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開放報名 國貿局 2021-03-16 09:40:52 加入我的收藏

有臺灣產業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台灣精品獎」選拔今年(110)已邁入第30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已在3月2日啓動報名作業,並在臺北、臺中、高雄舉辦巡迴說明會,歡迎優質企業踴躍報名參加,爭取成為臺灣產品最佳形象代言人。

「台灣精品獎」是經濟部為了廣宣臺灣產業優質形象所設置的獎項,自民國82年創辦以來,一直是臺灣產業的最高榮耀,歷年共吸引10,749家企業及24,609件產品報名參選,報名企業數及產品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廠商參與情形十分踴躍。獲獎產品在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等五大構面,皆有優異的表現。獲獎產品除可使用「台灣精品標誌」推廣,還能優先參與貿易局在國內及國外市場辦理之多元行銷推廣活動,讓全球買主及消費者認識台灣精品及獲獎品牌。

台灣精品選拔在報名作業上全面採線上方式受理,為簡化廠商申請作業,今年將報名系統介面全面改版並優化線上報名流程,同時串接政府資料開放平臺,讓企業毋需再準備工商登記證及商標證明等文件,另報名時間由過去的3個月延長至4個月,讓企業有更充裕時間進行準備。此外,在行銷推廣方面亦力求創新及精進,如積極開發新電商通路(包括全球最大B2B商務平台Direct Industry、土耳其最大電商平台Hepsiburada、PChomeSEA)、運用時下流行的Podcast及募資平台,提升消費者對台灣精品的關注,並同步運用如LinkedIn等社群平台,擴大宣傳聲量。

為了讓廠商瞭解選拔作業的相關細節,首場台灣精品獎選拔說明會於3月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吸引超過150位企業代表到場參加。會中除由外貿協會說明選拔項目填寫技巧要點、線上報名流程實例操作外,亦邀請過去獲獎廠商代表—流亞科技及晉弘科技現身說法,分享參選心得及如何藉由參與台灣精品的宣傳活動推廣,成功在提升公司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及顧客忠誠度。後續兩場說明會分別於3月9日及12日在臺中及高雄舉行,為因應疫情,說明會除同步於台灣精品Youtube官方頻道全程直播外,亦將置於台灣精品官網供廠商點閱。

本屆台灣精品選拔報名期間為3月2日至6月30日,歡迎廠商加入台灣精品行列,讓臺灣產業實力持續於世界發光發熱。相關報名細節請參考台灣精品官網: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 selection。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政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