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報名開放! 經濟部 2020-01-13 17:31:30 加入我的收藏
經濟部為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本年4月起於全臺辦理3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邀請在臺僑外生、華僑及外籍人士等參加,與國內企業進行現場一對一面談。藉由本活動聘用熟悉各國當地母語及當地商業習性及文化之人才,將可成為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的最佳橋樑。
 
鑒於僑外生在臺人數超過4萬多人,每年均有近5千名在臺僑外畢業生,且在臺受良好教育,為我國人力資源一大供給。適逢103年度勞動部實施僑外生在臺就業評點制,鬆綁僑外生工作證申請之法規限制,僑外生留臺意願攀升。
 
因應國內企業的海外人才需求,及在臺畢業僑外生求職人數逐年攀升,經濟部積極與臺大、臺科大、成大、清大、交大等多校搭建攬才合作平臺,每年定期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已成為國內企業與國際人才媒合的最佳免費平台。
 
參加廠商不限產業,不限徵才職缺類別,不需支付報名費用,僅須申請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且在網站完成徵才職缺刊登,即可免費參加媒合會。透過媒合活動,除可廣收合適人才履歷,更可事先線上篩選洽談名單,現場一次與多國求職者面談,省錢省時,有效促成廠商與人才媒合。
本活動歷年來吸引參加的產業多元,包括資訊通訊、電子電機、機密機械、汽機車、半導體、生技、金融、飯店觀光、食品及紡織業等之知名企業前來延攬人才。每年皆有來自東南亞、歐洲、美洲、非洲等逾500位國際人才運用此免費平台求職,當中尤以東南亞人才居多,歡迎有國際人才需求之國內企業多加運用!
 
本年度首場將於4月16日於新竹國賓飯店10樓B廳辦理,臺南及臺北活動場次表詳如下表,可重複報名參加。機會難得,各場名額有限,如欲報名請下載媒合會活動報名APP( ios下載Android下載),或前往網站填寫(請按此),活動詳情請按此連結參考。
 
  • 4月16日(四) 新竹場 13:00-17:10國賓飯店10樓國際B廳
  • 5月08日(五) 臺南場 13:00-17:10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 5月22日(五) 臺北場 13:00-17:30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 201會議室
 
※貼心提醒,「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報名廠商逐年增多,而參加名額有限,故如欲參加媒合會,請務必確認完成以下報名程序,以利符合活動參加資格。
  • 申請加入企業會員
  • 完成職缺刊登
  • 填寫活動聯絡窗口資料
  • 填寫活動當日出席人員資料
  • 下載媒合會活動報名APP (後續請務必下載活動APP,以掌握及篩選預約洽談名單、查看人才履歷資料,並於活動現場出示進行報到。)
 
 
政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