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落幕 產業聚焦智慧化與數位經濟 CTIMES/SmartAuto 2020-12-24 09:55:40 加入我的收藏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第十一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全科會)23日落幕,總計逾1,400人次蒞臨現場,產業、政府機關與學研單位的參與人次分布為36%、28%與36%,為臺灣未來科技發展政策提出許多建言。
 
本次大會設定的願景與討論的四大關鍵議題,即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體系,必須更重視永續性、包容性,並要導入數位創新科技,從人力資本、創新生態系、市場與環境便利性等面向。
 
經由兩天的熱烈討論,各項議題獲得許多重要共識,在人才與價值創造方面,必須強化女性人才培育與擴大科研活動參與機會,並檢視新興科技與未來產業需求,持續厚實教育能量。
 
在科研與前瞻方面,必須建構穩健的創新生態體系,持續支持基礎研究,並加強需求驅動或核心價值驅動的科技研發,以及促進人文社科合作。
 
在經濟與創新方面,必須推動產業智慧化與數位經濟發展,促進產業升級轉型,並加強科研成果轉化力道,優化環境以協助新創。
 
在安心社會與智慧生活方面,必須加強公私協力,共同提升產業資安防禦能量,並推動智慧健康照護,發展精準健康科技,提升全民健康福祉。
 
會議結束後,將邀集相關部會署協調與確認策略措施的分工後,依照會議結論制定「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民國110至113年)」(草案),經陳報行政院核定後,由部會署落實計畫推動。
 
 
原文連結》http://www.ctimes.com.tw/DispNews/tw/科技部/201223195884.shtml
 
政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