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家電網於2030年全面供電 國貿局 2021-01-29 10:38:45 加入我的收藏
緬甸時報報導,電力暨能源部(MOEE)表示,緬甸有望在2030年前由國家電網獲得電力。電力暨能源部長 Win Khaing表示,目前,全國58%的地區接入了國家電網,但計劃在10年內將這一覆蓋範圍擴大到緬甸的100%。他在2020-2021財年MOEE第一季度會議上表示,有必要關注獲取充足的天然氣,以實現該部在電力領域的目標。Win Khaing部長1月23日表示,我們必須努力找到新能源,如地熱、生物柴油及其他可持續能源。MOEE部長透露了發展商業上可行的業務的計畫,這些企業可以滲透到當地及國外市場。這些項目包括煉油廠、化肥廠及液化石油氣(LPG)項目。
 
LPG可幫助減少緬甸的電力消耗,並將安排以合理的價格為家用電器供電。壓縮天然氣(CNG)企業也將在仰光、內比都等地區成立,為緬甸向綠色能源及綠色經濟的未來轉型。Win Khaing部長續稱,能源行業的收益不應僅在整個項目完成後才全額支付。分期付款及進度付款的形式進行支付,以促進從企業到人民的貨幣流通。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