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12 年的奈及利亞經濟 國貿局 2020-02-17 12:15:55 加入我的收藏
1999 年起奈及利亞回歸民主之後,至今2020年剛 24 年過去,奈及利亞經濟發展有好有壞,值得我們觀察。在1999年自2009年期間,奈及利亞度過重要制度改革,如電信、行 動通訊、退休金及債劵市場等。此期間也產生了許多奈及利亞重要跨國企業如 Aliko Dangote的Dangote集團、Mike Adenuga的GlobaCom 及Tony Elumelu 的UBA集團等,始在其他非洲創立事業。    
 
自 2010 年至 2014 年期間,奈國成為非洲最大經濟體,惟受到世界油品價格及美元影響,奈拉貶值 60%影響中產階級生活。    
 
在一場商業日報主辦「奈及利亞 2030 年經濟表現:人 口、資料及生產力」研討會中,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分析,雖然奈及利亞過去 10 年經濟表現不佳,展望未來倘可以繼續維持經濟成長、體制改革、吸引外資及控制貧窮,仍可確保未來 10 年發展。   
 
麥肯錫顧問公司認為,未來 10 年奈及利亞每年需要吸引 310 億基礎建設投入才可確保經濟成長;另 PwC 專家建議許多從事地下經濟人口需轉而從事正當經濟,以增加國家生產力,如房地產。奈及利亞 2018 年地下經濟佔國民所得的 55.8%,較 2017 年 49.5%上升,另地下經濟的勞工使用也佔所有勞動力的 89%。   
 
其他可以協助奈及利亞下個 10 年經濟表現因素包括: 中小企業體質、達到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36 州經濟表現及奈國經濟多元及發展等。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其他訊息 more...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