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受益於脫歐的五大產業 國貿局 2020-01-27 12:15:54 加入我的收藏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
日期:109年1月22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38/P200號(商情文號:第38號)
 
商情本文:
 
根據英國電訊報20日報導,隨著英國即將於2020年1月31日離開歐盟,英國政府明確表示未來計畫將與歐盟規範大不相同,可預期將持續不斷出現企業抱怨及抗議聲浪,對於傳統汽車產業、國防、化工及其他製造業而言,脫歐影響其供應鏈可能導致生產成本增加,但也有部分產業因為不須再受限於歐盟法規而受益。
 
科技產業
歐盟近年來採用日趨嚴格的手段來管理互聯網上訊息的儲存及操控,制定如禁止臉部辨識系統的隱私法進而侷限科技創新發展,英國脫歐後將有機會成為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技術領域的科技中心。
 
金融服務產業
歐盟對金融產業施加諸多干預規則,目前倫敦為世界第二大金融中心,若在金融科技、加密貨幣、眾籌至太空經濟融資等各方面都能自訂規則將能帶領金融服務業創新發展。
 
運輸產業
現今運輸領域的創新獲得大量投資,如飛行計程車、無人駕駛汽車、無人飛行載具及電動飛機等,在歐盟抑制這些新技術的同時,英國可以使這些新技術蓬勃發展。
 
醫療產業
醫療科學產業將朝向無性繁殖及基因治療發展,而歐盟對這兩種技術加以設限,英國目前已經擁有全球領先的製藥及生物技術,脫歐後將可以研究及嘗試其他地區受限的產品。
 
食品產業
脫歐後英國超市將能從世界各地進口最便宜的食品,此外英國將能進行實驗室培養、替代性肉品至垂直農場等農業技術改革。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