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財政部將調高進口產品關稅及增加非關稅貿易障礙做為本(20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的財政振興方案 國貿局 2020-02-03 14:48:38 加入我的收藏
印度媒體於本(27)日報導,印度財政部以減少進口改善資金外流及協助國內製造業與創造就業機會,研議調高逾50項商品的進口關稅,主要是針對來自中國大陸及其他地區總計約560億美元的商品,其中包括電子及電機產品、化學品、手工藝品等,以及針對絲織品、成衣、印表機、手機充電器、玩具、燈具、銅合金製品等增加非關稅貿易障礙。
 
據悉,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可能會在下(2)月1日提出本(2020-21)財政年度預算草案時宣布上述以及其他財政振興措施,以盼能藉此帶動印度經濟成長動能。
 
在非關稅貿易障礙方面,印方則對外表示目前僅有低於10%進口印度的產品受到安全、衛生及環保標準的規範,因此印度政府亦考慮針對進口產品實施較全面的品質標準規範。
 
此外,在印度貿易及財政部小組確定提高上述產品關稅時,已規劃在印度擴大銷售據點的家具零售業IKEA提出印度高額的進口關稅對其在印度營運頗具挑戰性。惟印方則重申調升關稅旨在減少非必需品之進口,尤其在中國大陸及東協國家利用與印度簽署的貿易協定將大量廉價商品銷往印度,印度政府調升關稅將可使國內製造業者能有與外國業者公平競爭的機會。
 
自2014年莫迪總理上任以來,印度政府已多次針對進口採取限制措施,並鼓勵更多外資投入印度製造及國防等產業。此外,莫迪所屬的執政黨BJP也曾要求政府針對非必需品調升關稅以振興國內製造業。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