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雞蛋生產商投資1億星元在新加坡興建農場,將可協助星國雞蛋自給率達50% 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2021-09-15 11:17:59 加入我的收藏

新加坡食品局(SFA)本(2021)年9月10日發表新聞稿宣佈,日本食品企業ISE Foods Inc.(ISE)將投資1億星元在新加坡興建高科技雞蛋農場,希望在2030年前雞蛋年產量可達3.6億個,ISE在新加坡子公司ISE Foods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IFH),已獲批准在星國四個地點發展雞蛋農場,總面積約13公頃,預計明(2022)年動工。
與星國現有的三個雞蛋農場不同,上述農場生產的雞隻從孵化、飼養到下蛋都在當地進行,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另IFH將在新加坡生產農場所需原料,包括牲畜飼料和疫苗等,不須依賴進口。
目前,新加坡每日可自行生產約170萬個雞蛋,但僅能滿足28%需求,其餘逾七成雞蛋係自馬來西亞、波蘭、泰國和烏克蘭等多國進口。預計上述農場投產後每日可生產100萬個雞蛋,雞蛋自給率將可提高至50%。
新加坡食品局局長林國泰和ISE會長伊勢彥信亦透過視訊簽署諒解備忘錄,林國泰局長指出,此合作計畫不僅能顯著增加星國雞蛋產出,還能發展雞蛋生產的上游行業,例如運用高科技的雞隻養殖等,減少對雞隻進口的依賴,進一步達成農業「30·30願景」,亦即至2030年新加坡自產農產品將可滿足30%民眾的營養需求。未來新加坡將引進ISE的經驗和科技,例如廢物和廢氣循環管理、永續養殖、物聯網等,創造具吸引力的高科技農業就業機會,另亦盼透過此合作計畫發展「未來農場」,提升東協區域的食品安全。

原始文章》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2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