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對於外人收購瑞士企業反映及措施 國貿局 2019-02-22 17:48:47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瑞士聯邦政府
日期: 2019.02.19
 
依據瑞士聯邦經濟事務局(SECO)發佈之新聞指出,對於他國外人對瑞士直接投資,倘瑞士另設專職投資審查機關,並對外人投資與收購採逐一審查措施,將產生限制資本流入、增加行政成本、衍生投資不確性、降低瑞士作為外人投資駐地之吸引力等負面影響,此一形式審查措施並不會為瑞士帶來任何額外好處,故瑞士政府不應另設外人投資審查專職機關。
 
該局表示,對於他國外人直接投資,瑞士雖不另設外人投資審查專職機關,但未來4年將採取「監測」程序,監測外人跨境在瑞士之投資與收購,並透過監測與評估,修正未來對他國外人直接投資與收購之政策。 現行瑞士法律已能提供政府部門有效面對外人投資可能產生之潛在風險。
 
瑞士聯邦政府未來將更著重與他國之平等互惠原則,外人投資有助於促進瑞士福址與瑞士作為企業駐地,故瑞士對外人投資之種類及行業基本上係採開放政策。2017年瑞士在外國之直接投資資金總額(含股票證券)為1兆2,280億瑞士法郎,他國外人在瑞士之直接投資為1兆880億瑞士法郎。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