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企業投資收購瑞士企業媒體報導 國貿局 2019-02-22 17:48:39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瑞士新蘇黎士報(NZZ)、瑞士商業週報(Handelszeitung)
日期: 2019.02.19
 
依據瑞士新蘇黎士報(NZZ)新聞報導,企業管理顧問公司Ernst&Young分析指出,自2014年起迄今中國企業在瑞士累計約有50件併購案,在德國約有230件、在歐洲約有1,100件。外人投資對於被投資目的國而言,將帶動正面效益,加強了受投資國企業之競爭力,並有助於進入投資者之母國市場。對於倘若帶有政治意圖之國營企業併購則不能一概而論。
 
報導特別指出,迄今瑞士對外人直接投資之審查、干預或禁止,仍非屬必要。瑞士商業週報(Handelszeitung)本年2月14日新聞指出,瑞士聯邦經濟事務局之外人在瑞士之跨境投資與投資審查新聞稿中,對於中國大陸政經日益壯大,以及中國大陸提出之2025年工業產品在中國大陸生產政策。將對全球或瑞士重要產業造成何影響,卻並未加以說明。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