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中間黨希望2025年完全停止使用大豆當飼料 國貿局 2019-09-09 11:34:29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 赫爾辛基時報 (Helsinki Times)  日期: 20190905
 
芬蘭農林業部長Jari Leppä透露,中間黨希望在2025年完全停止使用大豆。
 
Leppä部長在一份電子報提醒,2010年以來,芬蘭進口用於動物飼料的大豆數量逐年增加,而大部分進口的大豆飼料來自於巴西和美國。全球對大豆飼料的需求激增,主要由於中國肉類消費的增長。而現在巴西農民為種植大豆整理土地,導致森林大量遭到砍伐。Leppä部長指出,未經認證的巴西大豆進口並不符合芬蘭的社會責任標準,也不符合國家減碳目標,這就是為什麼中間黨希望芬蘭到2025年時能夠完全停用大豆。
 
Leppä部長表示,動物飼料生產商長期以來一直努力推廣使用國產替代品,儘管大豆飼料仍為提供畜牧動物蛋白質需求的主要來源。但其實在芬蘭已開始使用富含蛋白質的穀類,如青豆、燕麥、油菜等取代大豆,芬蘭的肉牛和乳牛實際上已經沒有食用任何大豆飼料
 
Leppä部長認為,當考慮氣候變遷和不斷變化的糧食趨勢時,停止使用大豆飼料的方向當然正確,而且芬蘭自產富含蛋白質的穀物具有市場潛力。另外,提高蛋白質的自給率也將提高農業的盈利競爭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