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盼取代超越南成為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 國貿局 2020-09-22 11:31:18 加入我的收藏
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長Bambang在印尼咖啡世界地位研討會上表示,印尼盼取代越南成為全球第二大咖啡生產國,目前印尼依靠咖啡種植維生的農民達200萬,45%產量供國內消費,其餘外銷,96%由民營種植園生產,提高咖啡產量已成為國家經濟計劃項目。
 
目前印尼的咖啡種植園面積達130萬公頃,但平均年產量只有60萬噸,若單位面積產量能提高,將會對印尼社會、農民、咖啡企業家等帶來積極的影響。
 
印尼咖啡種植園總面積大於越南,但越南優化單位面積產量,使該國成為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而印尼農民還有一個劣勢,就是農地面積有限,有些農民種植咖啡僅為副產品。
 
印尼咖啡出口商協會表示,提高印尼咖啡的單位面積產量應受到政府的關注,印尼的咖啡種植園面積為越南的2倍,印尼130萬公頃,越南65萬公頃,但越南咖啡的產量卻比印尼高,因越南每公頃能生產2.3噸咖啡,而印尼僅700公斤。目前巴西是全球第一大咖啡生產國,第二為越南,第三為哥倫比亞,印尼排名第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