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的GitHub開發者基地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2024-02-27 11:22:19 加入我的收藏
2024-02-13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陳組長郁淇
據印度媒體The Times of India報導,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本(2024)年2月8日在班加羅爾參加GitHub開發者會議時讚揚印度在人工智慧上之領先地位,並預測至2027年,印度將超過美國成為GitHub最大開發者基地。印度在過去2年內增加400萬名GitHub開發者,總數超過1,300萬,目前僅次於美國2,000萬人。

微軟旗下軟體開發平台GitHub不但存放程式碼,亦為軟體工程師交流程式設計之主要社群網站。微軟於2018年以75億美元收購GitHub,此案成為微軟史上第2大收購案,僅次於收購遊戲開發商Activision Blizzard, Inc。過去微軟給予程式開發者較為封閉保守之印象,在N執行長領導下,微軟已不再限於Windows Mobile 平台,改採開放作風積極在Android、iOS等行動平台上布局。對微軟而言,GitHub擁有龐大的軟體開發資源及開發者社群,有助於強化AI系統開發能力及推廣旗下產品。

印度在GitHub平台上關於生成式AI的專案數量僅次於美國。GitHub發表的2023 年報告顯示,生成式AI專案開發數呈現爆炸性成長趨勢,較2022年成長148%,美國、印度及日本居領先地位。

N執行長表示,微軟在印度推出「無性別障礙程式碼(Code Without Barriers)計畫」,已促成75,000名女性開發人員參與程式設計,縮小性別差距。另看好軟硬體結合及AI系統架構等之未來前景,在科技快速發展下,成本可在18個月後降至1%,此成本優勢將促使微軟產品在相關應用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