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呼籲歐洲必須確保5G網路的安全 國貿局 2020-07-20 15:23:12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7.16 IAR、PAP, 2020.07.17 Polish News Bulletin
 
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於7月15日就英國《每日電訊報》的一篇文章表示,歐洲必須採取「穩健措施」以確保新的5G網絡的安全。波蘭呼籲所有國家和公司,特別是波蘭的歐洲鄰國,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來確保其5G網絡的安全。他補充表示,就像在流行病學安全一樣,一種切實可行的技術保護方法是對於經濟遊戲規則的長期維護有必要的。
 
M總理並認為,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塑造經濟的行動必須包括防止長期依賴不可靠夥伴的經濟需求。大流行使我們痛苦地意識到,擁有自己的安全藥品,醫療設備及實驗室生產線至關重要。5G決策也是如此。忽略保護我們關鍵技術的需求將是一個錯誤,歐洲人將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去年波蘭與美國簽署一項協議,以共同確保新的5G電信技術的安全性。在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及網絡安全政策的擔憂日益加劇之際,雙方並發表了聯合聲明。M總理在就《每日電訊報》的一篇文章評論表示,今天我們全球化的世界正面臨著獨裁政體(authoritarian regimes)的不當影響。他補充表示,技術安全就像流行病安全一樣,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國必須能夠控制供應商以確保安全,這就是為什麼供應商必須來自那些尊重我們的基本價值觀的國家:民主,透明,人權和法治。他認為,為了確保該網絡的安全,所有歐洲企業家必須維護清潔的生產線,避免潛在的工業間諜活動,並避免遭受可能中斷其運營並損害整個經濟的攻擊。
 
5G是一種新的電信標準,將使傳輸速度比目前4G網絡快50倍甚至100倍。預期新技術將加速物聯網、遠程醫療、自動駕駛汽車及智慧城市的發展。波蘭國家新聞局(PAP)報導稱,歐盟執委會希望在2020年前,5G的涵蓋範圍在每個歐盟會員國中至少涵蓋一個城市,以及在2025年前,5G將涵蓋歐盟區域的所有主要城市及主要運輸路線。另據路透社報導,英國於7月14日周二宣布,將在2027年底之前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設備從該國的5G網絡中完全地消除。
 
據波蘭新聞布告(Polish News Bulletin)7月17日報導,M總理之談話顯示,波蘭政府已傾向將中國華為(Huawei)排除在5G建設之外;惟目前波蘭尚無排除任何供應商的法律工具,而相關立法草案刻由數位部研議中,預計10月就緒。在英國宣布排除華為後,當數位部被詢問及波蘭計畫時保持沉默,但同時指出英國已有足夠法律手段將華為排除在招標之外。波蘭5G新法案已爭取納入相關條文,例如為確保國家安全等重大利益之警告和命令。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