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研究團隊以演算法改良 提升太陽能發電量 國貿局 2019-09-26 10:55:28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日前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一種更有效提升太陽能發電量的方法,該團隊利用改良太陽能設備的演算法,研發全新太陽能控制器,提高整體太陽能功率輸出。
 
 一般太陽能變流器裝有最大功率點追蹤(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簡稱 MPPT),能即時偵測太陽能板發電電壓,並追蹤最高電壓電流值,使模組以最大功率輸出電力,如同太陽能系統的大腦。
 
 因此,加拿大滑鐵盧大學開發全新演算法,最大化每片太陽能模組的發電量以減少電力浪費,滑鐵盧大學應用數學系博士 Milad Farsi 表示,團隊沒有改變任何硬體,也不需加裝其他電路板,就能使目前硬體設備達最佳化。
 
  目前許多太陽能系統科技及設備正試圖提高發電,像裝設在太陽能板下方的優化器(調節器),可透過精密運算機制自動調整太陽能板的電壓及電流,確保每塊太陽能板都能提供最大功率。因此,市面上有許多提升發電量方法,此次滑鐵盧大學則是推出最佳化 MPPT 系統的演算法,並已將本研究發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