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發布《研究與發展計劃》,以使英國成為科學超級大國 國貿局 2020-07-03 09:59:10 加入我的收藏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Politics Hom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日期:109年7月01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360/P200號(商情文號:第360號)
 
商情本文:  
 
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部長Alok Sharma於7月1日發布《研究與發展計劃》(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Roadmap),以使英國成為科學超級大國。該計劃旨在進行突破性的研究,吸引全球人才,升級英國,開發新藥並有助於實現英國政府的淨零排放目標。
 
英國政府將投資3億英鎊用於《世界一流實驗室的資助計劃》(World Class Labs Funding Scheme),以升級科學基礎設施,讓研究機構和大學能夠確保英國研究人員能夠使用更好的實驗室設備及數位資源並改善當前的研究設施。
 
總計投資主要用於以下項目:
 
•增加對開創性研究的投資,削減不必要的官僚制度,並設定新研究之目標。
 
•吸引和培養頂尖人才,以確保英國成為研究人員工作和提供吸引各種人才的職業機會的最佳場所。政府還將建立新的《人才辦公室》(Office for Talent),使全球頂尖的科學,研究和創新人才更容易來到英國。
 
•成立新的《創新專家組》Innovation Expert Group,以審查和改進政府從想法階段到產品開發的支持研究方法。
 
•利用擴大創新規模所需的資金支持企業家和初創公司。


•促進國際合作,為科學和創新界以及研究機構創造貿易,增長和影響力的新機會。
 
•透過尋求達成公平和平衡的協議參與歐盟研發計劃,旨在與歐洲夥伴保持緊密關係。
 
此外,作為新的研究生計劃的一部分,從2021年夏季完成博士學位的國際學生可以在畢業後不論居住或工作,可在英國繼續居住3年,此將有助於確保在英國獲得熟練的工作並為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現有的學生和今年秋天開始上課的學生將受益,例如延長準學生可以申請簽證的時間範圍,取消研究生級別的學習時間限制以及允許所有學生轉換任何其他類型的簽證來。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