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規範參與政府採購標案達500萬英鎊的業者,須承諾實現淨零排放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21-10-25 15:43:01 加入我的收藏
自今(1)日起,在英國所有參與政府重大標案達500萬英鎊的業者,須承諾實現淨零排放。本項措施規定有助於政府對於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宣言承諾。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實施此措施的國家,顯現政府在應對氣候變遷的領導地位。本項規定在英國主辦國際氣候會議 COP26之前生效,鼓勵其他國家效仿英國。

2018年公布的簡化能源與碳報告規定,其實已有多家業者依循此規範提出企業碳排報告,包括第一類的直接碳排量與第二類的間接碳排量。今日實施的新規定,則是將此規範更進一步,要求企業提出第三類的碳足跡報告,包括商務出差旅行、員工通勤狀況、企業運輸調度、物流配送與垃圾量等。新規定將推動政府的綠色議程,同時也不會造成過度負擔並可能將中小型企業排除在政府投標外。新措施將適用於所有中央政府部門。

英國工商總會減碳執行主席Tom Thackray表示,以政府標案涉及的層面與金額的規模,的確能夠有效推動達到淨零碳排的進度。商業服務協會(Business Services Associatio, BSA)主席Mark Fox也樂見政府、業界與社會志工團體(Voluntary, Community and Social Enterprise, VCSE)共同努力,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