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正式公開投資項目銀行 (Project Bank) 網站 國貿局 2020-03-18 15:15:53 加入我的收藏
緬甸政府於 2020 年 2 月 26 日啟動緬甸項目銀行網站,網址為:https://projectbank.gov.mm/en/。該網站是一個公開互動的線上平臺,以介紹「2018-2030 年緬甸永續發展計劃 (MSDP)」的重大投資項目之相關資訊。
 
設置該網站的目的在於建立“可預測且透明的系統”及提供關鍵數據,例如項目描述、狀態、總項目成本、融資計劃及項目時間表,並說明與實施有關的政府機構與聯繫方式,以及每個項目應如何與 MSDP 保持一致。
 
緬甸項目銀行是在 2019 年1月在內比都首次舉行的緬甸投資論壇上公佈,為期兩天的活動展示了在 10 個省與邦的 120 個項目,價值30億美元 (4.5萬億緬元),旨在吸引東亞國家的投資。 這些項目包括經濟區、工業園區、發電廠、城市發展、礦業、機場升級及生態旅遊。
 
緬甸項目銀行網站公佈之項目清單共計 58 個,並由國家經濟協調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ordination Committee)篩選以確保符合MSDP的目標。其中 36 個項目處於執行階段 (Implementation)、 7 個處於可行性研究階段 (Pre-feasibility/Feasibility Study)、5 個處於合約談判階段 (Contract/Negotiation of Contact)、5 個為新項目 (New)、4 個處於概念設計階段 (Project Concept Development) 及 1 個處於初始階段 (Inception Stage)。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