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新加坡「巴西班讓發電區」發展項目預計2021年招標,為南部瀕水區注入新活力 國貿局 2020-01-22 09:42:51 加入我的收藏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9)年1月14日報導指出。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本年1月13日在巴西班讓發電區點子與概念展上致辭時表示,新加坡都市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簡稱URA)本(109)年1月13日已公布巴西班讓發電區的規劃資訊徵詢書(Request For Information,簡稱RFI),於4月9日截止,預計2021年進行招標,並於5年內動工。
 
巴西班讓發電區占地15公頃,建有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為新加坡工業區與市中心發電的兩座已停用發電廠。在丹戎巴葛、岌巴、布拉尼島和巴西班讓等碼頭遷移到大士後,南部瀕水地區(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將騰出約1,000公頃土地,加上岌巴俱樂部和聖淘沙地區,共有2,000公頃的土地供未來發展。
 
黃循財部長表示,為新加坡進行重新發展並不表示必須拆除所有舊建築。巴西班讓發電區的歷史建築將保留下來,為老舊的發電廠注入新生命。到2020年代中期,將可看到巴西班讓和拉柏多地鐵站一帶的發展開始成形。20年後,將看到濱海灣到巴西班讓間蛻變成一個全新且全然不同的瀕水區。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