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發布更新之英國-歐盟邊境運營模式 國貿局 2020-10-14 10:43:25 加入我的收藏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Mirage News, They Work For You
日期:109年10月09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694/P200號(商情文號:第694號)
 
商情本文:
 
為準備脫歐過渡期的結束,英國政府發布更新的英國-歐盟邊境運營模式(Boarder Operating Model), 其中提供有關英國-歐盟邊界將如何運作以及貿易商、運輸商和乘客需要採取的準備。無論英國是否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議,渠等都將需要遵循該指導原則。
 
新的英國-歐盟邊境運營模式包括以下具體更新:
 
•該模型繪製內陸邊境基礎設施的預期位置。該等站點將提供必要的額外能量來執行貨運檢查。
 
•隨著英國政府逐步淘汰使用歐盟、歐洲經濟區和瑞士國民身份證作為進入英國的有效旅行證件,從2021年10月起,該等地區/國家民眾需要護照才能進入英國。
 
•對於使用Kent短海峽通道的重型貨車,必須獲得Kent通行許可證。
 
英國政府另宣布,將在歐盟國家援助規則範圍內實行豁免,以增加企業可以從《關稅補助計劃》(Customs Grant Scheme)中獲得的支持量。迄今為止,政府已提供超過8000萬英鎊的資金,以支持海關中介部門提供培訓及招募相關IT人員。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