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清真發展機構計劃於未來五年內擴大在日本、韓國、臺灣及中國大陸的清真業務 國貿局 2020-10-14 09:53:49 加入我的收藏
馬來西亞清真發展機構(HDC)執行長Hairol Ariffien Sahari頃表示,該機構計劃於未來五年內擴大在日本、韓國、臺灣及中國大陸的清真業務。前述國家每年皆接待大量穆斯林遊客。
 
該機構將利用四個核心產品與服務,即培訓、諮詢、清真工業園區(Halal Park)及清真綜合平台(HIP)來實現前述目標。
 
2019年馬國進口的清真產品額達250億美元,而出口額僅100億美元。中國大陸為馬國清真產品最大出口市場,出口額為47億馬幣,其次為新加坡、美國、日本及印尼。隨著新冠疫情爆發後,該機構將進一步加倍努力拓展業務,並振興國家經濟。
 
目前馬國擁有20萬家從事清真相關業務的中小企業,其中只有8,000家企業獲得清真認證,當中1,500家為出口商。因此,馬國需增加清真認證的企業數量,以提升該國清真產品出口商的數量。目前馬國為全球清真產業發展與管理150餘個國家/地區的主要參考來源之一。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