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農業為土耳其農業發展關鍵因素 國貿局 2020-06-30 17:00:04 加入我的收藏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農業新聞記者及作家協會(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Journalists and Writers, TAGYAD)理事長Ismail Ugural表示,土耳其應成為智慧農業國家以解決本身的農業議題,未來並可提高所得及確保糧食安全。
 
同時為國際農業新聞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al Journalist, IFAJ)執行委員會成員的U理事長表示,智慧農業為一個涉及在農業上使用現代科技以提高產品質量的概念,農人可以使用GPS系統、掃描土壤、管理資訊以及從物聯網獲益,進而採用更佳的策略與增加農藥或肥料使用的效率等。U理事長表示,由於荷蘭與紐西蘭所實施的政策與計畫,全球僅此兩個國能夠成為智慧農業國家,何以土耳其不能成為第3個國家,值得大家深入討論。
 
U理事長表示,雖然土耳其農業部門有其結構性問題,但近來已取得發展基礎,且持續如此。渠強調土耳其以農業收入而言乃全球前10名國家之一,雖其他入榜國家有較多農地,土耳其仍獲優異表現。但渠也警告土耳其仍有相當大量未經紀錄的農業活動,此為食物安全上的一項問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