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全球小麥市場上據主導地位 國貿局 2020-09-26 14:12:35 加入我的收藏
據彭博社報導,近年俄羅斯穩步擴大其於全球小麥市場份額,並鞏固其領導地位。
 
該文作者指出,在過去20年俄羅斯已經從小麥進口國轉變為出口國,佔世界供應量的20%,包括埃及、菲律賓和沙烏地阿拉伯在內一百多個國購買俄羅斯穀物。最近阿爾及利亞表示願意購買俄羅斯小麥。此為一大突破。
 
英國CRM AgriCommodities董事James Bowlesworth表示:俄羅斯小麥生產和出口出現驚人成長。
 
上週阿爾及利亞穀物局宣布準備從下一次招標中向俄羅斯購買產品。阿爾及利亞為世界第三大穀物進口國,由於其對產品的昆蟲危害程度要求非常嚴格,因此,俄國過去僅向阿爾及利亞供應少量小麥。
 
同樣在今年,沙烏地阿拉伯開始向俄羅斯購買穀物。此外,近年來,俄國亦對土耳其、巴西、越南、坦尚尼亞供應。預計到2020年,俄羅斯總計將出口超過3,700萬噸的小麥。
 
文章指出,十多年來,俄羅斯已經贏得歐盟和美國在世界市場上的重要份額。例如,在埃及俄國得到80%標案,對阿爾及利亞的供應亦將對法國造成沉重打擊,對法國而言,非洲為其最大銷售市場。
 
惟該文章的作者警告說,在未來幾個月中,俄羅斯可能面臨來自單位面積產量不斷增長的加拿大和澳洲之競爭。文章亦指出俄羅斯農民的重大進步,利用不斷增長的收入購買化肥和設備,從而提高單位面積產量,並擴大穀物存儲能力以控制價格。
 
英國經紀公司Marex Spectron的基礎研究負責人Georgy Slavov表示,俄國穀物質量高,年復一年開拓新的市場。低廉的物流成本幫助俄羅斯自美國供應商佔取市場份額。
 
參考資料:
俄媒2020年9月23日報導
https://ria.ru/20200923/wheat-1577684799.html?utm_source=yxnews&utm_medium=desktop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