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經濟與政策研究所(VEPR)發表因新冠肺炎疫情衍生之三種經濟預測 國貿局 2020-04-17 11:04:55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The Saigon Times,2020年4月15日
 
越南經濟與政策研究所(VEPR)近日發表2020年越南因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情況不同所衍生之三種經濟預測報告。
 
該報告指出,第一種情形是疫情能在5月中旬之前得到控制,並且世界各國開始解除邊境管制,越南經濟活動,特別是在服務業方面,可望在2020年第二季底逐步回復。
 
第二種情況是疫情在下半年之第三季初仍持續,全球經濟樞紐等各國仍維持社會隔離,在這種情況下,越南經濟活動將在2020年第三季底始能恢復正常。
 
第三種情況是若疫情持續到第四季,則越南經濟活動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恢復。
 
據越南國家統計局公布之數據,越南2020年第1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3.82%。但VEPR經濟專家指出,GDP成長將無法完全反映越南國內經濟因疫情所帶來之困境。專家建議政府,應優先考慮社會經濟穩定政策,為持續經營之企業創造有利條件,並增加公共投資,同時節省至少10%之常規支出。長遠來看,越南應發展出口市場多樣化,以減少對歐盟、美國、日本以及中國大陸之依賴,並健全財政制度以提高應變能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