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今日生效 國貿局 2019-03-13 16:26:23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中國大陸商務部網站2019年3月1日
 
商情本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智利共和國政府關於修訂<自由貿易協定>及<自由貿易協定關於服務貿易的補充協定>的議定書》3月1日正式生效實施。
 
這是大陸繼大陸-東協自貿區升級後實施的第2個自貿區升級協定,也是大陸與拉美國家簽署的第1個自貿區升級協定。
 
《議定書》生效後,陸方將在3年內對智方逐步取消部分木製品關稅,智方將對陸方立即取消紡織服裝、家電、蔗糖等產品關稅,雙方相互實施零關稅的產品將達到約98% ,陸智自貿區將成為迄今大陸貨物貿易開放水平最高的自貿區。服務貿易方面,雙方在原有服務貿易補充協定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和提升服務貿易承諾部門的數量和水平。陸方在商業法律服務、娛樂服務、分銷等20多個部門進一步開放,智方在快遞、運輸、建築等40多個部門做出更高水平的開放承諾。此外,《議定書》還對原產地規則、經濟技術合作章節進行修訂和補充,並新增電子商務、競爭、環境與貿易等規則議題。
 
中國大陸-智利自貿協定於2005年簽署,2006年生效實施。為促進雙方在服務、投資領域的合作,雙方分別於2008年4月與2012年9月簽署關於服務貿易和關於投資的補充協定。2016年11月,陸智雙方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並於2017年11月簽署《議定書》。(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其他訊息 more...
資源訊息
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