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海星麵粉廠將在丹麥落成 國貿局 2019-04-11 10:17:54 加入我的收藏
丹麥連接北海的利姆海峽(Limfjord),該區漁業正遭受數量遽增的海星群破壞,目前其每平方米可多達50顆海星,且此問題已困擾漁民數年,因海星主要以當地生產之蛤蜊和牡蠣為食。因此,將海星變成食物對於漁民來說可能是絕佳的解決方案。
 
STARPRO係一項為期四年,由丹麥食品和環境部支持的計畫,該計畫已成功發展出將海星加工成麵粉的技術。
 
丹麥科技大學(DTU)教授Jens Kjerulf Petersen和STARPRO的計畫經理表示,「當一大群海星經過蛤蜊和牡蠣堆時,蛤蜊和牡蠣會以驚人速度被吞噬,有如蝗蟲過境般。」
 
目前DTU大學、漁民和食品生產商共同開發出由海星製成的麵粉,將可作為有機飼料生產之部分原料。且針對其海星收穫,也已設計出一特別設備可以進行永續捕撈,壁面大規模影響海洋生態。
 
據悉,海星麵粉工廠將於2019年3月29日在丹麥日德蘭半島(Jutland)的Kåstrup落成。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