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修訂基礎建設出口計劃,目標瞄準鐵道車站整體開發事業 國貿局 2020-07-10 10:27:33 加入我的收藏
據日本共同新聞社本(7)月8日報導稱,日本國土交通省頃修正推動鐵路及公路等基礎建設出口的計劃,選定未來日本企業具國際競爭力之80個重點項目。為加強國際競爭力,本次日本政府聚焦在日商具有優勢的領域,包括鐵路車站建設及推動毗鄰的商業設施等週邊開發。
 
社會基礎建設輸出是日本政府經濟成長戰略的主軸之一。由於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蔓延,導致民眾對公共衛生意識提升,上述計劃指稱可輸出日本高技術水準之下水道設備等。
 
隨由新興市場國家技術提升,日本企業競爭優勢似有減弱的趨勢,之前曾傳出有日商在價格競標不敵他國的案例。日本在鐵路建設的領域,認為不僅是軌道及開發車站等硬體建設,應包括提供設備維修保養管理所需人才的培育訓練。
 
本次日本政府增列新的海事基礎建設領域,包括推動輸出可用於巡邏艇及離島航線等的船舶技術,並可宣傳水庫維護管理、河川水位資訊系統等自然防災的經驗及技術。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