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將分階段逐步開放商店營業 國貿局 2020-04-15 10:23:33 加入我的收藏
捷克衛生部長Adam Vojtěch表示,儘管沒有要求上班族一定得在家上班,但他個人還是建議到4月底仍保持在家辦公的模式。他說如果雇主要他們的員工到公司上班,那即意味著更多的人在公共場所流動,這並非好事。如果疫情朝著正面方向發展,那麼上班作息可能會在5月恢復正常化。
 
他說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所有商店禁止營業規定將會逐步開放,至於餐廳最初只能營業到一個固定時間,而夜生活直到夏天才恢復。他說屆時也可以允許舉行小型活動。他說分階段實施是必須的,以便知道解禁是否導致疫情傳染急劇上升。商店將仍然實施兩公尺的社交距離規則,並提供乾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並且這種情況還會持續數月之久,另外出門戴口罩有可能在6月份將不再是強制性要求。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