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勞工部禁止外國人在柬從事10項行業別 國貿局 2019-09-05 09:46:04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柬埔寨柬華日報網站,2019年8月30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為保障柬埔寨人民工作機會,柬國勞工部禁止外國人在柬從事下列10項行業別,包括各種商業用車司機,如計程車、嘟嘟車、三輪摩托車和貨車司機;以及在公共場所步行和使用車輛做小生意;在公共場所從事按摩;理髮、美容師;提供擦鞋服務;裁縫師;補輪胎、修理汽車;製造高棉紀念品;製造樂器、雕刻佛像;從事金匠和珠寶加工等。
 
上述政策獲柬埔寨中小型企業協會之支持。該協會表示,上述禁令給予柬埔寨從事這些小型行業的人民重要保障,以確保其經濟收入不受外人競爭影響,此外,這也是當地協會和外籍商會所協調的結果,為了讓柬埔寨民眾獲得更好的工作保障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