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迪耐公司表示,該公司刻正與臺灣鴻海集團就半導體生產和電動汽車價值鏈相關業務展開洽商 國貿局 2021-07-15 14:24:36 加入我的收藏
馬來西亞迪耐公司(Dagang Nexchange Bhd,簡稱DNeX)董事經理賽再納爾(Syed Zainal Abidin)頃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該公司刻正與臺灣鴻海集團就半導體生產和電動汽車價值鏈相關業務展開洽商。這項處於早期階段的洽商是矽佳公司(SilTerra)擴張目標的一部分。

矽佳公司為迪耐公司正在收購的一家半導體生產商,該收購基於對晶片多年強勁需求的預期。迪耐公司當前的重點是進入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市場。矽佳公司擁有開發「一系列滿足電動汽車需求的新產品」的技術能力。

矽佳公司是馬國唯一晶圓製造商。該公司計劃進入利用微機電系統(MEMS)和矽光子製造高利潤產品的領域。前者可實現多種功能,包括手勢控制、導航和可促進自動駕駛的智慧介面,而後者可作為電動汽車的感測器。矽佳公司的其他首要任務包括提高工廠利用率和效率,以及進行新的資本投資,以緩解晶片強勁需求下的生產瓶頸。該公司預期,晶片供不應求的局面將持續至2024年。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