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補助企業將生產據點遷離中國,增列印度及孟加拉為補助對象 國貿局 2020-09-08 10:04:00 加入我的收藏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9)月4號報導稱,日本經濟產業省計畫補助企業將生產據點自中國轉移至東協(ASEN)國家,擴大範圍將印度及孟加拉亦納入補助轉移之對象國;盼藉由擴大支援對象國家,降低對特定國家之依賴,建構緊急時也能穩定供應醫療資材及電子零組件的供應鏈。
 
日本政府於本(2020)年編列235億日圓預算,補助日本企業將生產工廠分散至東南亞,並預計在第2次募集企業時,將「有助於提升及穩固日本與ASEN間的產業供應鏈」也列入對象,爰預估印度及孟加拉將被列入補助對象國家。
 
上述第2次募集是以調查分散生產據點的實施可能性及實驗性的設備之導入等為對象,預估補助總額達數十億日圓。由於日本企業的供應鏈多集中於中國,本年初因受到新冠疫情爆發影響,曾面臨醫療物資及電子零組件供應中斷之風險問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