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規劃於孟買等8個主要城市發展數據中心 國貿局 2020-08-16 09:36:42 加入我的收藏
依據印度ANAROCK 顧問公司頃提出報告指出,由於印度政府強制實施資訊在地化規範,加上COVID-19疫情推升交易及資訊數位化的需求,印度8座主要城市將在未來2年至3年內增加1,000萬平方英尺的數據中心之用地。目前Mumbai、Chennai、Bengaluru、Hyderabad等印度主要城市的數據中心占地總計750萬平方英尺,預估在後疫情時代對數據中心的需求將持續上升,並使年收地租增加10%至14%。
 
上述報告分析,印度的疫情及封城防疫措施使居家辦公、線上教育、視訊醫療諮商、電子商務、企業視訊會議及網路研討會大量增加,企業紛紛改善或提升其數位基礎設施,因此推升對於數據中心的需求,數據中心的使用量在封城剛開始便大幅增加25%至35%,另在印度政府將資訊在地化列為強制性規範的情況下,未來數據中心將持續發展,Adani Group、Hiranandani Group、Salarpuria Sattva等印度大型企業集團已就投資設立數據中心進行10年或更長期規畫及投資。
 
此外,此間顧問公司提出產業分析報告指出,印度數據中心的企業委外服務市場規模為20億美元,預期年均複合增長率約25%,在2023-24財政年度前可達50億美元之經濟規模。此外,數據中心亦成為印度不動產產業中極具發展潛力的投資項目,許多不動產開發商正積極搶進布局,以期獲得最大之投資報酬。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