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副委員長訪洛帶來驚喜 僑胞7月返台 隔離逐步放寛 世界新聞網 2022-06-14 14:04:00 加入我的收藏
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10日造訪洛杉磯,當晚出席在羅斯密市(Rosemead)舉辦的南加州全僑歡迎晚會,與僑界聯誼溝通並帶來一大驚喜:台灣未來入境將全面解禁。

徐佳青說,國內已聽到僑胞們的心聲,因此在餐會上特別為大家帶來好消息,從下周起返台時,居家隔離將會減少三天,到7月時則會逐漸解禁,讓僑胞們返台探親時更為方便,但解禁確切的日期,仍以防疫指揮官正式公布為準。並誠摯地邀請僑胞們能於下半年度後返回台灣。徐佳青感謝在地深耕久耘的僑胞們,讓僑胞們的力量生生不息,並逐漸增強,台美關係的改善部分原因也歸功於僑胞的努力。

對於同日也造訪洛杉磯僑界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徐佳青則表示,樂見國民黨能在美設立代表處,相信未來對於深化台美關係上會有一定幫助。她相信民進黨和國民黨都在同一個平台上相互展開良性競爭,對國家來說是件好事,僑委會很正向看待這件事。

徐佳青還表示,自己曾於17歲時來過洛縣,此次又以僑委會副委員長身分再訪洛杉磯,主要希望能促成台美關係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並促成跟主流社會之間有更深入的交流和理解。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表示,政府支持的人權、多元、法治及包容的價值觀,在洛杉磯僑胞們身上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現,徐副委員長訪美第一站便來到洛杉磯,希望能更多了解及服務到僑胞們的需要。

國策顧問田詒鴻表示,能在疫情漸緩後首次與大家相聚,看到僑胞們心繫台灣,踴躍出席歡迎晚宴與副委員長見面十分開心。他感謝徐副委員長的到訪,能讓不同背景和見解的僑胞們,不分彼此聚集在一起。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則表示,十分感謝徐副委員長不辭辛勞,遠道來訪洛杉磯僑胞。這次也是三年以來各界僑胞們首度相聚在一起,希望大家未來也能像現在一樣,抱持著對中華民國的熱愛,不分彼此,為美好的未來共同努力。


 出席晚會的各界代表還有國策顧問楊信、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陳阡蕙、僑務諮詢委員遲景林、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總會會長王政煌、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廖儷雲,以及台灣北美商會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