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企業已轉移100億英鎊的出口到歐盟以外的國家 國貿局 2020-06-02 11:26:17 加入我的收藏
參考資料: The Guardian, About Manchester, Yahoo Finance
日期:109年6月01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276/P211號(商情文號:第276號)
 
商情本文:  
 
根據位於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的Aston大學的研究,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英國企業擔心英國脫歐貿易談判可能導致雙方陷入僵局,英國小型公司已將與歐洲市場間潛在貿易出口(總價值達到104.5億英鎊)轉移到歐盟以外的國家,該等行業包括食品飲料、化學製品、紡織品和運輸製造業。
 
該研究分析英國26,000家公司在五年內的340,000筆出口交易,顯示最小的微型出口商將新出口成長的46%從歐盟轉移到非歐盟國家,中型企業的交易量為7%,而小型企業的交易量為19%。Aston商學院經濟學教授Jun Du表示,即使在當前英歐貿易談判的結果尚未公佈之前,此證據表明英國出口商正在為其產品尋找全球替代市場。
 
在正常情況下,該等出口本來可以預期進入歐盟市場,轉移出口的產品主要銷往(BRICS)的國家(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英聯邦國家(如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部分地區)以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包括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國家。
 
總結: 英國脫歐的當前情況
 
•最新一輪的英國脫歐談判將在6月舉行,雙方似乎對未來的貿易關係陷入僵局。

•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12月31日結束,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迄今已排除延長歐盟過渡協議的可能性。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指責Boris Johnson背棄英國的承諾。

•儘管Boris Johnson先前已確認從1月起不會對從英國其他地區進口到北愛爾蘭的貨物進行檢查,但已調整他先前的聲明。

•歐盟仍佔英國貿易進出口總額的50%,約為6500億英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