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超過100家中小企業將供應首部國產汽車之零件 國貿局 2020-02-13 15:29:09 加入我的收藏
據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汽車合資集團(TOGG)正計畫與144家企業簽署合約,以作為土耳其國產全電動汽車生產的供應商。TOGG由五家土耳其主要工業集團組成並合力製造國產汽車,計畫於土耳其汽車產業之都的布爾薩省興建汽車工廠。同時,約有400家中小企業廠商正在與TOGG洽談,希望2022年量產時能成為潛在供應商。另土耳其汽車供應商協會(TAYSAD)也建立了約25家正參與該車生產的供應鏈。
 
土耳其本國汽車生產預估將於2022至2023年為中小企業創造約180億里拉(約30億美元)的市場。此供應鏈中的一家公司Ar Metal已準備投資3百萬里拉生產該汽車的金屬配件。TOGG也正與當地供應商洽談汽車鋰電池及蓄電池生產,並計畫於未來十年內與300家供應商共同投資70億里拉。
 
TAYSAD主席Alper Kanca表示,TOGG正與供應國際汽車大廠零件的約60家廠商洽談,目標是TOGG所有供應商均來自土國當地。國產電動車乃土耳其六十年來的夢想產品,終於獲得實現,該車由TOGG僅花了18個月時間設計完成。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