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汽車工業起步雖晚但後勁足 國貿局 2020-02-06 09:42:38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網站,2020年1月28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汽車工業的發展現狀:截至2019年,柬埔寨已有4座汽車組裝廠,分布在數個經濟特區。與區域其他國家相比,柬埔寨汽車工業發展稍晚。現代汽業(Hyundai)早於1962年就在泰國投資設廠,直到2019年5月該公司才在柬埔寨柴楨省巴域市經濟特區投資汽車組裝廠。Hyundai公司有意在柬建立汽車組裝廠,以組裝Nissan、Infinity和Datsun汽車,一期項目將可創造1000個工作崗位,供應本地市場,其中包括客運車和貨車等大型機動車輛。該廠的年產量約2萬輛汽車,價格從2萬美元到4萬美元,只供應國內市場的需求。
 
2011年由Hyundai KH Motors和李永法(柬埔寨)有限公司於在國公省投資建設的Hyundai汽車組裝廠。這家組裝廠主要生產SUV型和12座汽車,也是優先供應國內市場。
 
另一家汽車組裝廠是由馬來西亞的Tan Choug Group於2016年向柬埔寨王國政府申請投資設立,該公司具有60年的汽車組裝業務經驗,分別在越南、馬來西亞、緬甸設廠。還有一家INTERNATIONAL VCV INDUSTRY有限公司,於2018年初獲柬埔寨發展委員會(CDC)批准,在金邊市成立汽車組裝廠,投資額407萬美元,可創造820個工作崗位。
 
依據柬埔寨汽車工業聯盟發布報告,柬埔寨每年進口6萬輛汽車,其中二手車占90%以上,二手車多有廢氣排放不能達到最新國際標準及技術參數陳舊等問題,而國產汽車總體上要優良於進口二手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