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工業部門規劃在2024年前實現綠色環保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2022-08-04 10:10:02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The Nation

泰國工業聯合會(FTI)最近宣布到2024年前將該國所有工廠遷至環保工業區的目標。FTI主席Kriengkrai Thiennukul表示,此舉是將泰國工業部門提升到工廠、社區與環境可和諧共存的計畫之一部分。

FTI於7月22日與內政部、工業部、自然資源及環境部簽署關於工業部門「走向綠色」(going green)的諒解備忘錄(MOU),簽署方還包括地方政府及39個府級相關主管部門。

推動該項MOU的靈感來自工業部的計畫,即創建可持續發展的工業園區同時,在不傷害當地社區的情況下持續繁榮發展。據Kriengkrai主席表示,約有380家公司,包括FTI成員與非成員,對「走向綠色」表現出興趣。預計到2024年全國所有14,000個FTI成員都將成為該項努力的一部分。

工業部工業工程局局長Wanchai Phanomchai表示,該局將推動工業廠房升級,使其成為100%的綠色;並將努力在政府20年國家戰略下,完成至少40%的目標領域達到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標準。鑒於環保是全球趨勢,泰國需要成為其中的一部分,以促使本地製造商在國際上被接受,且有助增加更多價值以維持其工業部門。

工業部副常務秘書Chulapong Taweesri表示,更多的生態工業區是一個國家發展的證明。此外,如果沒有相關各方,特別是當地社區的合作,就無法實現工業部門的轉型。工業部門轉型有5個步驟,包括:參與、支持與採取行動;最大限度地提高資源效率;工廠與社區相互依存;以及企業、人與環境和諧相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