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貿工部長表示農業食品科技業將成為星國新經濟支柱 國貿局 2020-12-23 14:47:18 加入我的收藏
新加坡貿工部(MTI)部長陳振聲本(2020)年12月21日拜訪「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的「新加坡食品與生物技術創新研究院」後表示,全球人口不斷成長,但因資源有限,人類必須以安全、永續發展的方式養活更多人口,促使全球農業食品科技產業正快速成長。根據農業食品科技創投平臺AgFunder統計,去年全球的農業食品科技領域融資規模創下新高,年比上漲17.2%至198億美元(約264億星元)。
 
本年新冠病毒疫情凸顯新加坡加速發展食品生產的重要,星國大力發展農業食品科技領域,強化自身糧食供應的韌性。為提升食物自給能力,新加坡政府去年已推出「30·30願景」,即在2030年生產足夠農產品滿足國人三成的營養需求。當地首個農業食品創新園區將在明年第二季啟用,創新園區有望進一步帶動星國農業食品生態的創新,並吸引該領域的國際企業和人才進駐。
 
近年來在新加坡當地設立據點的食品科技公司正穩定增加,例如:德國垂直農業公司&ever宣佈,將在星國建設多層室內垂直農場,預計每年可生產多達50萬公斤葉菜。陳振聲部長表示,農業食品科技領域將成為星國經濟發展的新支柱,經濟結構更多元,同時滿足星國的食品安全需求,也為新加坡以外的國家提供更新更好的食品選擇。
 
陳振聲部長指出,星國或許不是國際食品公司擴大生產規模的首選,但新加坡能以健全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及穩定的投資環境等優勢,吸引全球企業在當地建立核心的研發基地,在農業食品科技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