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爭取國際合作發展醫療 國貿局 2019-08-29 10:52:06 加入我的收藏
奈及利亞聯邦政府表示,爭取國際與慈善組織合作支援奈國醫療保健服務及人力資源發展奈國醫療事業。奈國衛生部長Olorunnimbe Mamora表示,人力發展是現任奈國政府策略發展關鍵領域,歡迎這方面的合作。目前奈國正在努力消除小兒麻痹流行疫情,奈國Emeka Offor基金會在該方面就做出巨大的貢獻。Emeka基金會成立之初對關鍵醫療領域的關注和興趣,正符合奈國政府在醫療事業的發展目標。當前除了消除小兒麻痹疫病,奈國政府還希望能夠徹底結束河盲症,或稱盤尾絲蟲病。
 
    奈國聯邦政府徵進行對教學醫院的現代化三階段工作,採取公民營合作( PPP )的模式,奈國基建特許監管委員會(ICRC)在首都Abuja表示,對醫療設施的標準化及現代化建設已經自2003年授權 CPL醫療組織及 VAMED 工程公司推動。但衛生部對過去16年進展並不滿意,因此提出三階段進升級現代化建設提案,獲總統批准下令以PPP模式進行。在PPP模式下,民間部門負責設施的投資、營運及維護,通過收費及政府經費揮手成本。本案教學醫院設施升級工作將在全國六個地緣政治區展開,共包括六家試辦醫院。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