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木材加工業已逐漸轉移至越南 國貿局 2019-04-11 10:34:21 加入我的收藏
資料來源:越南西貢解放日報網站,2019年2月22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胡志明市木材加工與手工藝協會(HAWA)根據相關統計數據分析,上(2018)年計有65家外資企業對越南木材加工行業投資,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就有23家,相當於投資該行業企業的三分之一。
 
轉移情況不僅出現在中國企業,而且還包括在中國大陸投資及欲尋找新生產地點的外資企業,因為越南木材加工行業因各項自由貿易協定獲視為在國際市場上正具有不少競爭優勢,此外還有其他的因素。
 
越南木材加工行業設定本(2019)年出口價值105億美元的目標(2018年為93億美元)。HAWA呼籲,為達到上述目標,各企業須注意不助長中國大陸企業的各種逃稅行為,以免殃及自身及對整個行業造成不良影響。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